close

tennis_cover.PNG

 

好聳動的標題啊 @Q@

期刊 MAGURO Frontier 初刊 - 雙打王子白石篇 (預定) wwww

其實就是網球王子DS テニスの王子様 - ダブルスの王子様 的白石篇攻略啦囧

 

總覺得寫成這樣乾過個刊物小編的癮也不賴XDDD

不過標題後面註名了 (預定) 是因為...

連魔人舞風都搞不定的白石我還真沒把握啊.. orz

ok啦就讓我踹踹看~ GO! (try try)

 

化身小編MODE ON!! (推眼鏡

 

----- 小編碎碎唸 -----

 

由於小編是邊玩邊打翻譯, 所以說是期刊...

其實也不知道多久為一期...

 

此時此刻的我... 正坐在師大校園外大樹下的板凳上...

喝著愛之味分解茶... 打著網球王子DS的攻略...

 

why... 為啥家裡好好的不待著沒事跑去曬太陽.../

這是... 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

總之附近的Startbucks爆滿=.=

所以本來的預定計畫 - 在Starbucks裡面喝著咖啡看著窗外悠閒的打攻略

就這樣報銷了... orz

 

又懶的去對面的7-11Wifly點數卡上網...

就先乖乖的把攻略打好再回家PO...

 

所以當讀者們看到這段話的時候...

代表小編我安然無恙的回到家了XDD

這次的 期刊 MAGURO F,

讓我為讀者們帶來最新上市的 NDS 遊戲...

テニスの王子様 - ダブルスの王子様 (Girls 版本)

白石攻略篇GO~!

 

PS. 遊戲故事內容翻譯和流程有簡化過

PPS. 其實應該把截圖裡沒有必要的下畫面砍掉...

PPPS. 攻略看起來會有點擠有點亂... 請見諒... 會慢慢改進的XD

 

----- 碎碎唸結束 -----

 

pic01.PNG

遊戲開始...
關於Gallery, 可以瀏覽獲得的CG, ENDING, 和Tennis Voice
CG總計共有92枚, ENDING有12個, Tennis Voice有51組
說是"組", 因為每組裡面又有通常聲音, 必殺技聲音, 泛用聲音,
很多就是了... 應該要花點時間才能蒐集完成...
PS. 一開始就有男主角或是女主角的部份聲音了, 可以去聽看看唷~

pic02.PNG

選擇開始新遊戲(NEWGAME)後, 會進入替主人公命名的畫面,
確定以後會要輸入你的綽號, 接著是自己的星座和血型,
我想看圖案應該就知道是哪個星座了, 所以就不翻譯了XD
最後是哥哥的名字.. 很青菜的直接用DEFAULT...

命名用的手寫板真的超貼心的!!
寫完字以後右邊會出現可以選用的字,
小手寫板假名漢字都ok的唷~
不用像以前還要慢慢的從表格裡面找字,
不過沒有帶滑鼠... 用小筆電的觸控板還真難寫字啊...

pic03.PNG

個人檔案這樣ok嗎? 請選擇左邊確定, 想要修改請點右邊

---

星期日 6/7

(呼, 終於整理完行李了, 搬到這裡已經有一個星期了)
(不過無論是房間還是街道都還是感覺很新鮮呢)
(不知道在街道上會有怎樣的邂逅呢.. 要是有網球打的很棒的人就好了!)

"什麼嘛, 原來只有妳一個人啊" 很失禮的哥哥門都沒敲就近來了

(還說以為我在跟朋友講電話, 哼, 反正我就是孤單一個人啦!)

"看, 這個手機用的網站, 可以看到街道的地圖"

"什麼! 居然有如此便利的機能!"

pic04.PNG

"已經習慣遭周的環境了嗎?" 哥哥關心的問到
1. 嗯!非常完美!
2. 差不多吧 <- 小編選這個~
3. 唔... 還沒吧...

#這時候我發現了一件事情... 還不能存檔? =.=" 不像一般AVG遊戲可以隨時存檔...

"差不多吧啊... 算了, 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 如果是妳的話, 應該很快就可以交到朋友了"
"另外, 已經決定加入網球CLUB了嗎?"
"還沒呢, 哥哥呢? 已經決定了嗎?"
"不, 已經確定要參加了, 只是還沒去而以"
"CLUB和環境都不一樣, 有點煩惱呢"
"我這裡有一些蒐集來的網球CLUB的資料, 這附近還挺多的呢, 讓妳好好挑一個吧, 就算兄妹在不同網球社仍然可以一起努力的"

梓真帶著哥哥給的網球CLUB的資料出去後, 便加入了其中一個,
由於時間還有很多的關係, 便打算在回家的路上順便逛逛,

(喔? 書店好大啊~ 不愧是知識的寶庫呢)
(如果來這邊買書閱讀的話, 應該會比較有捏她可以用來跟別人交談,)
(畢竟在這個街上可能會遇到很多人, 充實自己讓話題更豐富吧~)

(嗯... 下一個是... 好, 去這家店看看!)
(原來是體育用品店啊, 附近有這麼好的店真是太好了~)
(店也逛了, 差不多該回家了吧...)
(對了, 既然這麼難得, 乾脆試試看走不同的路好了)

"咻趴~" 網球聲

#對不起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打網球的聲音XDDDDDD

(疑? 網球聲? 附近有網球場嗎? 過去看一下好了)

"啊!!!" 男子A
"可惡..." 男子B

比賽結束

"這是第幾組了!? 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一個叫做平古場的人跩聲道
"特地來這邊打友誼賽, 卻都是一些嫩咖..."
"東京的人也就只有這點程度啊?"

#是用我個人的措辭... 請別見怪XDDDDD

"平古場, 別用這樣的方式說話比較好唷"
木手, 似乎是叫做平古場的人的同伴提醒他
"不過, 約定就是約定, 如果打贏全部的人, 這個場地就變成我們專用的場地"
"既然是雙人用的練習場地, 乾脆把其他部員也叫來練習吧"
"贊成~ 熱身還不夠勒" 平古場隨即跟著答覆

"等等! 你們這些人!" 看不下去了, 這些人真是莫名奇妙
"嗯? 有問題嗎?" 平古場
"有!"
"雖然有勇氣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木手
"我們比嘉中網球部的部員可是沖繩武術的經驗者唷"

(沖繩武術!?)

"不要威嚇人家啦永四郎, 對手可是女孩子勒" 平古場
"沒有那樣的打算唷" 木手
"真不愧是殺手"平古場

(殺... 殺手!?)

"就算是約定, 讓其他人不能使用球場, 我認為是很不好的行為!"
"那麼, 如果雙人比賽可以贏我們的話, 就聽妳的"
"啊?"

 

pic06.PNG

 

(意思是說用網球決勝負嗎? 既然對方有這個打算的話.. 好!)

"請問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組雙人組!?"

四周嫩咖的聲音此起彼落, 似乎沒有人願意...

"贏的話, 就可以取回球場使用權唷?"

(你們這些嫩咖!!! 軟柿子!!)

#是的哀家現在已經化身為女主人公梓真, 所以哀家用的措辭請勿見怪囧

"在神聖的網球場, 到底是誰在引起騷動"
"沒有人願意的話, 我跟妳組, 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pic05.PNG

帥哥登場!

"啊.. 謝謝... 但是, 為什麼..?"
"網球場不是讓你們做這種事情的地方, 比賽贏的話, 你們就可以安靜的離開了吧?"
"啊.. 等.." 這傢伙居然祧撥對方!!?

"妳, 有雙打的經驗嗎?"
1. 得意的勒!!
2. 嗯.. 差不多 <- 小編選這個~
3. 其實不太有...

"原來如此, 那麼, 決定自己的打法了嗎?"
1. 似乎是屬於敏捷性高且可以隨時幫忙化解危機的援助手 <- 小編其實有點不太懂但是選這個XD
2. 看漢字我想應該不用解釋了囧 萬能GO!
3. 還不知道...

"原來如此, 那麼我來配合妳"
"盡可能的互相配合, 這就是網球的雙打, 妳也記住吧"
"好.. 好的"

(感覺好像是個很嚴厲的人呢...)

梓真感覺到了對方的強勁, 尤其是速度之快, 讓她感到有點吃不消,
還好同組的人的配合才不至於慘敗

"還在比賽中別發呆!!"
"咦?"
"下一個換我發球了"
"阿.. 對吼.. 抱歉.."

(沒錯, 還在比賽中, 總之先集中精神吧!)

pic07.PNG pic08.PNG

"什麼!!" 平古場
"出界!" 裁判

(啊啊... 好可惜!)

"剛剛那一招是什麼? 好像聽到妳喊Magic什麼的"
"Magic Slipper, 是可以吸收對方的力量的招數"

#不太確定是啥.. 就讓小編我替它命名為魔法拖鞋吧XDDDDD
"喔~"
"咦..? 怎麼了嗎? 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不, 沒什麼, 抱歉"

(剛剛那招, 好像叫飯匙倩? 如果再見到一次的話...)

而對方...

"剛剛那個女的把你的飯匙倩打回來了唷" 木手
"剛剛那是湊巧的啦, 不可能可以打回來的" 平古場

偏偏平古場不信邪, 又再次使用了飯匙倩,
而這次梓真完整的將飯匙倩打了回去

"我知道了! 我知道飯匙倩的打法了!" 梓真
"妳說打法!? 不只是打回去嗎?"
"是的, 打法, 這樣就可以跟那個人打的一樣了"

#!!!!鬼勒!!! 這不是魔法老師捏吉的最新絕學嗎!? 囧

"可以說來聽聽嗎?"

"&$*^%#%$*#%#, 大概就是這樣, 聽的懂嗎?"
"理論上聽起來是沒錯, 首先妳先試著用看看吧"
"我只會分析技巧, 可是實際打起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總是分析以後, 讓其他人打出去"

---

pic09.PNG

開始網球比賽的說明, 在選單上點選"テニス"(Tennis, 意為網球)的按鈕後, 就開始進行網球對戰(網球賽/網球Battle)
到了玩家的回合時, 下畫面的台詞"セリフ"點兩下後, 就可以將球打回給對方

pic10.PNG

請看上面的截圖, 上畫面的最上面表示現在是處於以知識為中心而將能力發揮的狀態: 知識(intelligence)重視
到了玩家的回合的時候就會到這個選擇台詞的畫面

台詞共分為通常技以及必殺技兩個種類,
PS. 也可以使用L或是R來切換

通常技 - 是由玩家的parameter而產生影響的台詞
玩家也可以經由打贏對手後獲得新的台詞,

上面截圖中的台詞由左至右的屬性分別
為力量(POW) - 力量的表現
瞬發力(AGI) - 動作迅速的表現
技術力(TEC) - 網球的技術方面的表現
知識(INT) - 網球的知識方面的表現

通常技的台詞共分成這四種屬性

而必殺技, 則不會受到玩家的parameter而影響, 是屬於一擊必殺的招式,
使用的話, 別人的必殺技看過兩次便可以記住, 當然也有記不住的時候,
必殺技共分為三個階段, Level越高就可以打出越強的必殺技,
想要打回對方的必殺技, 就必須要有跟對方必殺技相同的等級

網球賽時, 基礎parameter共為體力(HP), 精神力(SP), 以及氣合條(EX)
比賽月九體力會越少, 然後miss也會隨著增加
而精神力則是使用技能的時候就會跟著減少, 沒有SP的話就無法使用必殺技
氣合條則是跟雙人組相關, 會慢慢的增加, 我將之解釋為雙打的配合度好了囧
具體用途看不太懂... 而且雖然有大樹遮擋著... 太陽還是很大... 快熱死了...
就暫時給它跳過XD

---

#終於可以存檔了... 看來只有在比賽前和每個小章節結束時才能存檔...

比賽開始的選單, 左邊"テニス"按鈕就是點下去就開打, 右邊則為系統選單, 可以存取或是讀取檔案等等

pic11.PNG

選擇TIME的話可以暫停使用物品, 右邊的按鈕則是繼續

開打以後, 請讓手塚選必殺技然後使用飯匙倩試試看威力

pic12.PNG pic13.PNG

#由於是第一場, 挺簡單的, 梓真選用技巧型或是力量型的通常技都可以, 手塚就讓他用飯匙倩就可以了, 小編打到最後忽然冒出手塚的自家必殺零式 Drop shoot @@ ... 話說, 雖然是AVG型遊戲, 還挺有網球賽的感覺的囧 我想應該要歸功於CV吧

比賽結束, 梓真組的勝利, 木手說有機會再在大一點的舞台一決勝負, 男孩子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沒想到真的贏了, 這都多虧了他!)

"看來實戰經驗還不夠, 但是動作還不錯呢"
"啊.. 謝謝.. 我是咲夜梓真, 櫻臨中的二年級生" 差點忘記還沒有請教對方的名字
"青春學園三年級, 手塚國光"

(騙人.. 這麼有魄力確還是中學生?)

"沒想到手塚真的將飯匙倩打出來了呢! "
"說可以打出來的不是妳嗎..? 莫非是騙人的?"
"啊不.. 我並不是那個意思..."
"真是一場好比賽呢, 說不定有機會再一起打雙打也不錯呢"
"真的嗎!? 謝謝!"

 

pic14.PNG

 

"嘿, 的確, 看到了有趣的事呢" 跡部景吾, 氷帝學園網球部的部長
"威, 那邊那個女的, 妳說妳是櫻臨中的學生沒錯吧?"
"啊.. 是的"
"那邊無論男生還是女生, 應該是沒有硬式網球部才對... 對吧, 樺地?"
"是的"
#忘記幫樺地拍照...
"我是最近才轉學過來的, 所以才想要在網球俱樂部練習一下"
"是嗎... 那剛好, 最近有本大爺開催的大賽, 也順便讓妳加入吧"
"咦? 但是.. 我.."
"因為連網球部都沒有加入的傢伙之中似乎也有全國水準的人在呢"
"全國!? 我嗎?"
"別誤會, 不是在說妳"

獲得手塚的電話和信箱地址後散步回家
#電話番號指的是電話號碼就不用多說了吼@@ 而常常在遊戲看到的メルアドレス(mail address)指的是email信箱, 在日本相當於我們的手機簡訊, 因為人人都用手機傳mail

(雙打大賽啊.. 好期待呢!)


回到家後左邊睡覺就會繼續進行遊戲, 請記得點右邊的System Menu存檔

 

----- 小編碎碎唸AGAIN -----

 

話說, 小編回到家以後, 又逛了一下官網...

熊熊發現... 當遊戲一開始輸入完自己的資料後,

遊戲中和妳相性最好的角色將會成為妳遊戲初期第一場比賽的同伴!??

手... 手塚...?

莫非天要亡我嗎...?

給我白石啊啊啊我都預定為白石篇了說...囧

希望這個不要有啥重大的影響... orz

 

anyway, 請各位讀者期待期刊MF的下一號刊吧 Q口Q

 

----- 碎碎唸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