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傳說,起始於澳洲墨爾本一家名為 Torimatsu 的燒烤店內所發生的事件...

* * * * *

(背景音樂:日劇醫龍插曲)


澳洲墨爾本,Torimatsu 烤肉店內...

燒肉桌 A 食客甲:「牛舌異常!邊緣持續出現燒焦狀態!動作快!」
同桌食客乙:「是!」
同桌食客丙凝視著雪花牛肉低語:「你放心,我會救你的...」
同桌食客丁:「五花肉成現了休克症狀!」
服務生:「客人,您點的牛舌追加來了。」

整家日式燒肉店裡,都因這桌而瀰漫著混亂的氣氛,這時...

食客乙:「隊長!請允許我將新上的牛舌放上去!」
食客甲:「不行!原先的肉根本都還沒烤熟!而且火又小!」
食客乙:「但是這樣實在是快要來不及了,我不管了!」

說完,食客乙並將新來的牛舌全數丟到烤網上。

食客甲:「你在做什麼?你只是個助手,我才是這裡的隊長!」

烤肉店內忽然靜了下來,除了靠門的一個燒肉桌以外,其餘幾乎整間店內的人都停下了手邊的動作看著食客甲...

* * * * *

一陣慌亂過後,食客甲與丙走到店外呼吸新鮮空氣。

食客丙:「隊長...」
食客甲:「怎麼樣?你要說我錯了嗎?」
食客丙:「照你的做法沒人會跟隨你的!沒有必要的檢查還要一個一個完成,這樣的判斷太遲了!」
食客甲:「但是在台灣...」
食客丙:「我們在這裡!這裡不是台灣!」
食客丙:「聽我說,你必須更相信你的助手,助手們並不是奴隸,個人的技術和團體合作是完全互補的,你需要你的團隊,這才是我們這裡的做法...」

對話結束,兩人同時安靜了下來...

食客丙:「隊長,我希望你去看一下那個團隊。」
食客甲:「那個團隊...?」
食客丙:「這裡最棒的團隊...,世界最高水準的燒肉技術正在那個桌上進行著。」
食客甲:「最棒的...團隊...」
食客丙:「那個團隊的人以指揮他們的台灣燒肉專家之名,他們稱這個團隊為... Team Yakiniku Dragon...。」

* * * * *

視角轉移到我們所在的這個烤桌上...

Gabby:「Eugene!動作快!烤網中間丟片五花肉!周圍放滿牛舌!」
Eugene:「沒問題!」
Gabby:「Penny!準備空出碗來!」
Penny:「已經空了!沒問題!」
Eugene:「3...2...1...完畢!快夾過去吃!」

說時遲,那時快,我與Eugene用最快的速度,將烤網上熟透且沒有絲毫烤焦的肉與牛舌全數夾到 Penny 的碗中,而 Penny 更以十萬火急的速度,將肉片沾了醬汁送進口裡。

Penny:「我的媽啊!這牛雪花在我的舌尖跳動!」
Eugene:「中間的五花肉熟透了!」
Gabby:「換掉!中間那個位置的五花肉要不停的更換!讓他持續的滴油好讓火能夠持續的燒著!」
Eugene:「有一小部分出現燒焦症狀!」
Gabby:「燒焦部分緊急切除!メス (手術刀)!

Penny 快速的將刀遞到了我的手上,然後我更迅速的將快要烤焦的部分切除掉。

Gabby:「再來交給你了。」
Penny:「我好了,接手!」

接著,我將手上的烤肉夾遞給了 Penny,同時間,Penny 替肉片翻面而 Eugene 則快速的將烤好的肉片遞到了我的碗內。就這樣,當我吃完碗內的肉片以後,則快速的將 Eugene 的烤肉夾接過來,換 Eugene 動筷...。

是的,這一切都是不得已的...
誰要這家烤肉店只有一個半小時的點菜時間...?
不只這樣,幾乎全世界的燒烤店都有了兩小時內吃到飽的這種鬼約定...
為了應付這種趨勢,這就是我們所發表的論文 - 燒肉網面積縮小術!
雖然僅有一個小小的烤肉網,但是因為不間斷的燒烤,所以絕對不會浪費時間。
更因為兩人烤一人吃,然後不停的循環,當一個人在吃的時候,有足夠的時間讓另外兩人休息好準備繼續吃下一輪。
就算只有一個小小的烤肉網與三個人,仍然可以完全趕上一個大的烤肉網和四人的燒烤進度,這就是我們的燒肉網面積縮小術。

* * * * *

以上,就是這個 Team Yakiniku Dragon 的由來,當然,除了燒肉,我們還會深入研討、介紹各種美食。

最後,差點忘記分享這個日式燒肉店的資訊...

店名如同先前介紹的,Torimatsu,位於澳洲墨爾本市區內 King Street 上,在 Longsdale Street 與 Burke Street 之間 (不知道有沒有拼錯...)。

沒記錯的話,他們只有星期一至六有營業,星期日公休。店內除了燒肉以外,也有一般的單點,也有壽喜燒。但是本人還是強烈推薦吃日式燒烤。

日式燒烤,兩小時內吃到飽,可以拼命點。

去之前,一定要先訂位,好像是分成中餐與晚餐兩個時段,我通常都是訂澳洲時間晚上 6:30。

訂位專線:(03) 96709683

PS. 請注意,這是澳洲墨爾本的燒肉店,不在台灣喔。

PSS. 照片有機會再另外補上。(因為時間緊迫,燒肉網面積縮小術是不容許失敗的!)



arrow
arrow

    pch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