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88.JPG

 

為了準備預購舞風的 Dream Travel 瓦利亞篇...

申請了露天帳號... 整個逛的有夠開心的... 鈔票就這樣不小心的飛出去了...

咳... 偏題了...

 

我個人的表達能力應該算是眾所皆知的差...

所以就大概用簡單的方法敘述一下 DT 黑曜篇 的讀後心得吧... (推眼鏡

 

PS. 本篇主題圖就用上次拍的拆封照吧... orz

 

--- 推眼鏡化身書評專家用分格線 ---

 

契機

 

之前有在 Heartbeat Bullet 同人戀愛遊戲中提到過這個詞,

個人認為, 各個同人作品,

無論是小說, 漫畫, 遊戲, 音樂, 甚至是腐文,

都需要一個將作者的 "妄想" 融入故事核心的橋樑,

而這座橋樑, 我稱之為 "契機"...

 

並不是說今天想要一個全新的 original 角色出現在家教故事中,

就可以直接放進去,

或是忽然的,

就給故事穿插了一些自己 "創造" 的片段...

 

若是運用得當,

"契機" 可以讓作者將 "妄想" 自然的融入到原著當中,

讓讀者能夠感受它, 接受它, 並且不會排斥它...

讓儘管熟知原著的讀者彷彿是在閱讀一部全新的作品...

當讀者在閱讀這部全新的作品時,

在新舊內容的交替下, 不會感受到任何的不自然...

 

在這一點,

我覺得 DT 表現的很好,

簡單來說,

上崎夜 融入家教故事的 "契機" 非常的好,

並不是讓 上崎夜 進入家教的夢境這麼簡單,

而是進入一部 "曾隨手翻閱, 看過幾集的一部動漫" 的夢境...

再加上故事中偶爾出現的... 唔... 延續? 牽引?

暫且稱之為 "交織"... orz

光是因為這句描述, 再加上故事中偶爾出現的 "交織點"...

如: 里包恩 發現 風太 沒有辦法替 夜 排名, 或是一些其他與現實的迥異...

在閱讀 DT 的時候, 就感覺像是在閱讀一部全新的家教,

當本篇故事的事件發生在 的眼前時,

可以很自然的將情緒表現出來...

讀者將這些場景試著在腦海裡模擬, 浮現出來,

一點也不會感到不對勁...

 

人設

 

原著的人設嘛...

想必大家都有一定的認知了,

這我在這就不必多說了...

關於 , 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 獄寺 所感受到的一樣,

當她微笑的時候, 浮現在我腦海裡的樣子似乎彷彿就像是看到 阿綱 溫柔的笑容,

也可以感受到那股溫暖...

透過文字, 可以感受到 內心的堅定, 甚至是感受到 "這只是夢境" 時的寞落...

 

的戰鬥, 身為一個槍的使用者,

由於 從小練弓箭的 "契機",

兩者所需要的都是相當的敏銳性以及專注力,

因此在切換上也不會感到任何的不協調...

個人給 "穿著練習用標準弓道服的 夜" 這個設定 +100分!! (大心)

 

深大 畫下的 , 完整的表現出我心目中 舞風 筆下的 ,

這個角色有一種活生生的感覺,

這讓我覺得真的很棒...

 

番外篇

 

三個番外篇都寫的很不錯...

個人非常喜愛 "夢境的彼岸" 篇...

雖然很簡短,

可是整個可以讓我感覺自己像是 "時間的旁觀者" 一般,

置身並且看著眼前這個 "被囚禁的 駭" 的情境...

 

另外 "武士刀" 篇...

很成功的變成了未來篇的伏筆...

讓讀者整個有夠想要敲碗的.........................

 

殘念

 

看到很多人說錯字啦... 校稿啦等等的...

其實我覺得並沒有錯的很離譜...

除了有一頁連續出現好幾個錯字讓我笑了一陣子以外... orz

 

真的要說殘念的話...

 

山本的公主抱...

雲雀收到巧克力的微笑...

夜在櫻花樹下歌唱...

番外篇武士刀山本看到十年前的夜不禁流下了眼淚...

 

好想看插畫啊啊啊啊啊啊!!!!!!!!!!!!!! (翻桌

 

比方說武士刀篇好了...

相信邊看故事邊看插圖的話,

一定會騙到讀者的眼淚...

 

結論

 

我個人覺得是一部很不錯的同人作品,

也會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瓦利亞篇和未來篇的...

 

--- 摘下眼鏡用分格線 ---

 

呼... 以上...

DT 黑曜篇 的讀後心得...

我已經把我生平所學的用詞都用上了=.="

能寫出這麼多字連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用掉了十年功力吧我想...

連寫遊戲心得時的感覺都用上了囧

 

正如上面所說,

真的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雖然沒有腐向 (毆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作者舞風嘿~

 

在此補上 舞風的部落格 - 現在前往剛好還可以參與 DT2 瓦利亞篇的預購活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